《北京晨报》: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培养了524名毕业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01

《北京晨报》2017年11月30日(记者 郑超)报道: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培养了524名毕业生

北京晨报讯(记者 郑超)日前,法国欧洲和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一行访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并出席中法工程师学院“企业开放日”。

勒德里昂先生在致辞中称赞北航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合作创办中法工程师学院。他表示,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兼收中法两国学生,真正为两国人文交流增添活力,体现了中法两国教育的充分合作。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企业开放日”自2008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是第10届。在现场,30余家世界知名企业与学生零距离交流,宣讲企业理念,并提供就业或实习机会。由于中法工程师学院培养通用工程师,学生既有中法双语语言优势,也有工科专业知识,还有一定的项目管理经验,能够适应多种业务和岗位需求,颇受企业欢迎。

在中法两国教育部的支持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共同创建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2005年开始招生。学院系统引入法国工程师学历教育体系和培养模式,实施“本科-硕士”与“预科-工程师”融合的本-硕连贯培养,学生毕业时获得中国硕士学位和法国通用工程师文凭。创办至今,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已培养了524名毕业生,其中继续深造或到国际企业就业的学生占六成以上,其他进入政府、科研院所等,投身于航空航天、能源、金融贸易、电子信息等前沿领域。今年9月,学院又迎来了115名中国新生、6名法国新生。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