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网:北航3名师生文章入选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文集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04

工信部网2017年12月4日报道:

北航3名师生文章入选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文集

为架设中俄两国文化交流“民心相通”的桥梁,由中俄工科大学联盟(阿斯图)双方秘书处单位及轮值主席单位策划推出的文集《那年那月那日》日前正式出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李明副教授、航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徐东晓以及外国语学院校友刘翠玉3名师生的故事入选该书。

《那年那月那日》一书汇集了阿斯图中方高校老一辈专家学者、青年师生留俄(苏)期间的学习经历,共收录中方11所高校师生的30篇文章。该书中俄双语对照,共计约56万字。联盟中方常设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于继海,俄方常设主席、鲍曼莫斯科国立技术大学校长亚历山大罗夫,俄罗斯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杰尼索夫等为该书作序。

北航于2011年以正式成员校身份加入中俄工科大学联盟。6年来,北航充分利用阿斯图平台,与莫斯科航空学院、鲍曼莫斯科国立技术大学、圣彼得堡理工大学、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乌拉尔联邦大学、萨马拉国家研究型大学、西伯利亚联邦大学等俄方高校建立深化交流合作关系,积极组织双方师生参与了“中俄大学生文化交流营”、“阿斯图友谊火车计划”、“复合材料世界杯赛”、“反法西斯战争中的中俄工科大学联盟院校”图片展、阿斯图小卫星任务专家工作研讨会、阿斯图小卫星研习营和各校主办的暑期学校等多项交流活动,并与部分高校开展了学生交换或双学位项目,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