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航天元老屠守锷诞辰百年 守锷书院成立 培养航天人才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12

《北京晚报》2017年12月11日(记者 张航)报道:

航天元老屠守锷诞辰百年 守锷书院成立 培养航天人才

本报讯(记者 张航)今年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65周年,也是该校建校元老、我国“航天四老”之一的屠守锷先生百年诞辰。记者从北航昨天举行守锷百年纪念大会了解到,今年该校新成立了守锷书院,专门培养航空航天大类专业的学生,目前已经有本科生572人。

屠守锷院士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元老、“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与任新民、黄纬禄、梁守槃一起被尊称为“航天四老”。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王永志院士昨天回顾了与屠守锷从清华大学航空系一同调入北京航空学院,再到国防部第五研究院一分院的相识、相知的过程。他用“担大任”、“勤奋拼搏”、“敢于创新”等词评价校友屠守锷。

据悉,今年北航探索大类招生与培养,对招生专业进行重大改革和调整,在前期试点经验基础上,成立覆盖一、二年级大类本科生、强化通识教育的“北航学院”。下设士谔、冯如、士嘉、守锷等六个书院。守锷书院现有2017级本科生572名,书院实行宽口径、大平台专业设置的通识教育,以本科生导师制、博雅教育、社区建设和学术文化为特点,学科方向包含材料、控制、电气、能源、航空、宇航、飞行、仪器等航空航天大类的11个学院相关专业。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