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报》:北航实验学校小学生“辽宁舰”展示黑科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9

《现代教育报》12月22日报道:

北航实验学校小学生“辽宁舰”展示黑科技

本报讯(记者 韩莉)12月21日,一场黑科技爆棚的活动——“蓝天梦 航空情”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航空特色成果展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歼15着陆辽宁舰,小航线急转弯着舰……全校1300多名学生带着自己的实践成果亮相展示会。北航院士王浚、党委副书记李军锋以及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等领导及2000余名师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引导员发出“走你”的手势,一架架舰载机”从巨大的“辽宁号航母”上滑跃起飞,翱翔于空中……这艘“辽宁号航母”是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孩子花了45天用700多个纸板箱按比例缩小制作而成的。

在展示活动中,六个年级分别展示了《启航》、《纸飞机的梦想》、《飞机冲浪》《变变变》、《魅力螺旋桨》、《圆梦航空》,涵盖了航空启蒙、航空文化、航空历史、航空动力学等内容,全方位地呈现了学校航空航天教育的成果。来自北航飞行学院的大学生带来了踢踏舞表演《天之骄子》,中学部学生带着竞赛的冠军飞机来到了现场,小学、中学、大学联动培养学生的科技素养。

开幕式上,学校播放了“航空特色教育足迹”宣传片,小学部执行校长李兰瑛做《让这里成为学生科学素养生根的地方》主题报告。航空文化的熏陶、航空课程的浸润、航空资源的盘活、航空精神的传承……报告从多角度展示了小学部发展航空特色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探索和实践。

“以航空航天教育为龙头,深入开展科技教育”的特色发展方向,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探索了课堂教学、学科渗透、主题活动、航模兴趣小组、航空航天知识竞赛、航空航天社会普及实践等多样化的航空航天教育途径;建立了集成航空航天专家资源、历史知识、模型制作、飞行模拟以及技术应用为核心的航空航天特色教育资源库;创设了以航空航天学校环境、特色中队、班队文化等为依托的航空航天特色学校文化。最终让孩子在航空教育实践中积淀科学素养,通过横向多渠道、纵向多层次的努力,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多元智能、科学素养、团队意识、交流合作能力等,将素质教育落到实处。

校长李兰瑛表示,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将进一步打造学校的“星空”课程体系,让学生在走出校园的时候,能够依旧秉持附小、北航的科学精神、航天精神,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思考、学会创新、学会持续发展以更好实现人生价值。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10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