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蓝天梦 航空情”—航空特色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9

海外网12月22日报道:

“蓝天梦 航空情”—航空特色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12月21日,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了“蓝天梦 航空情”—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航空特色成果展示活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浚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刘会强副主任、中国航空学会科普部部长赵霜红、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院校合作处处长范体宇、海淀区教委校外教育科科长张少莉、海淀区花园路学区管理中心主任焦彤、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英健、61932部队副政委张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展示活动,北航大学相关部处领导、全体师生、家长代表近2000人参加了活动。

在开幕式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航空特色教育足迹”宣传片,听取了小学部执行校长李兰瑛《让这里成为学生科学素养生根的地方》主题报告,了解了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航空特色教育走过的历程,从航空文化的熏陶、航空课程的浸润、航空资源的盘活、航空精神的传承,全方位的展示了小学部发展航空特色教育,培养学生科学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探索和实践。

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始终坚持“以航空航天教育为龙头,深入开展科技教育”的特色发展方向,从小培养孩子的航空航天素养。探索了课堂教学、学科渗透、主题活动、航模兴趣小组、航空航天知识竞赛、航空航天社会普及实践等多样化的航空航天教育途径;建立了集成航空航天专家资源、航空航天历史知识、航天航天模型制作、航空航天飞行模拟、航空航天技术应用为核心的航空航天特色教育资源库;创设了以航空航天学校环境、航空航天特色中队、航空航天班队文化等为依托的航空航天特色学校文化。最终是让孩子在航空教育的践行中积淀科学素养,通过横向多渠道、纵向多层次的努力,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多元智能、科学素养、团队意识、交流合作能力等,将素质教育落到实处。

在展示活动中,六个年级分别展示了《启航》、《纸飞机的梦想》、《飞机冲浪》《变变变》、《魅力螺旋桨》、《圆梦航空》,涵盖了航空启蒙、航空文化、航空历史、航空动力学等航空教育的内容,全方位的呈现了学校航空航天教育的成果,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北航飞行学院的大哥哥还带来了踢踏舞表演《天之骄子》,中学部的学生也带着他们参加竞赛的冠军飞机来到了现场,小学、中学、大学联动培养学生的科技素养。

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在今后的航空航天教育中,将进一步打造学校的“星空”课程体系,筑梦航天,走进太空,心系寰宇,飞入宇宙。全方位的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让学校的学生在走出校园的时候,能够依旧秉持附小、北航的科学精神、航天精神,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与他人共处、学会思考、学会创新、学会持续发展以更好实现人生价值。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