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北航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20

《北京晨报》2018年4月20日报道:

北航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

日前, 3800余名北航学子穿上学位服,等候着象征成熟“麦穗”的流苏由右向左拨动的庄严时刻。当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2018学年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

据悉,2017-2018学年共有632名博士研究生、3229名硕士研究生获授学位。632名博士毕业生中就有被大家所熟知的我国首批航天员刘旺,他曾执行神舟九号飞行任务,圆满完成手控交会对接的重任。“根据专家们的建议和后续载人航天工程任务需要,我还报考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机与环境工程博士研究生。”刘旺曾在自述中谈到。刘旺为北航人机与环境工程专业博士毕业生,其导师正是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著名人机与环境工程及空调制冷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浚。

据介绍,近8年来,研究生有近400人次获省部级及以上科技成果奖,其中国家级科技奖励署名达70余人次,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的数量显著增长,全国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全国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等国家级荣誉称号数量处于领先地位。

编辑:崔奕凡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