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V《晚间新闻》:北航为“无人机之父”庆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14

编者按:2018年5月13日,北京卫视《晚间新闻》栏目以《北航为“无人机之父”庆生》(记者 王晓军 陈军)为题报道了我校为离退休教职工集体退休大会。

北航为“无人机之父”庆生

【主持人】5月9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了“离退休教职工集体祝寿大会”,为298位寿星集体庆生。

【解说】今年103岁的北航建校元老王洪星老先生在现场激动不已,作为北航当年建院八大元老之一,老人的一生都献给了北航,今年103岁的他虽然有些耳背但头脑依然很清晰,他在发言中谈到学校这些年的成绩让他感到非常欣喜。

【解说】另一位100岁的寿星,中国系统仿真学科创始人,我国第一架无人机“北京五号”总设计师文传源老先生激动地回忆往事表示,当初他们正是凭着一份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壮志,完成了当时在外国专家看来中国人干不了的事。

【解说】据校方介绍,北航自成立离退休工作部门以来,坚持为老同志集体祝寿活动,至今已集中开展了十六年,它传递的不仅是关心和关爱,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不断传承。

编辑:崔奕凡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