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第二十八届“冯如杯”竞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15

中国青年网2018年5月15日报道: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第二十八届“冯如杯”竞赛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5日电(见习记者 王晓芸) 5月12日至13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八届“冯如杯”竞赛项目成果展暨北航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在学院路校区新主楼二层环廊举办。据了解,本届竞赛参赛作品与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创意大赛参赛项目2252项、科技创新大赛参赛项目683项、创业大赛参赛项目67项、总计5413人次参赛。

图为北航研发的Clouds“灵云”——基于模块化设计的可拓展式多用途飞行平台。校方供图

在本次竞赛现场,参赛项目Clouds“灵云”——基于模块化设计的可拓展式多用途飞行平台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目光。据北航学生创作团队介绍,Clouds“灵云”是基于模块化设计的飞行平台系统,每个飞行模块既是独立的飞行器,也是构成平台的细胞(Cells),每个飞行模块可以通过对接从而构成一体,即本系统的可拓展式变构设计。基于飞行个体的独立性与个体间对接拓展的灵活性,Clouds“灵云”飞行平台可搭配多种经特殊设计的功能模块,并配合相应的控制系统,实现多种用途在同一无人机系统上的广泛应用。

此外,其他创意项目如刚软耦合灵巧手、基于窄带物联网的便携式心电监护仪等也十分引人注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冯如杯”竞赛以中国航空先驱冯如先生命名,始创于1991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二十八届。二十八年中竞赛不断发展创新,参赛人数累计超过7万人,参赛作品3万5千余项。目前,“冯如杯”竞赛采用“一杯三赛”的原则,下设创意大赛、科技创新大赛、创业大赛,形成了“创意-创新-创业”系统性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编辑:崔奕凡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
09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