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北航:今年大类招生0调剂100%满足志愿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28

南方都市报2018年5月28日报道:

北航:今年大类招生0调剂100%满足志愿

南都讯 记者唐孜孜 发自北京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北航)5月27日举办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今年,北航将继续实施大类招生,招生计划与2017年基本持平。

据介绍,今年北航将自身传统的70个本科招生专业按照学科门类归并为4大类招生专业:2大类工科、1大类文科、1大类理科:

工科分为两大类:即航空航天大类和信息大类,分别以工科试验班类(航空航天类) 和工科试验班类(信息类)招生;理科和管理分为一大类,以理科试验班类招生;人文社科分为一大类,以社会科学试验班招生。实现了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模式。

除了4个大类招生专业,北航还有4个试点示范类招生专业,即高等理工学院、医工交叉试验班、国际通用工程学院、中法工程师学院。

北航招生办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关于专业选择,北航也有一些特别的安排。经过一年的大类培养,北航充分尊重学生个人的意愿,根据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感悟,在导师的专业指导下,学生在专业学院继续学习,二年级结束时才在专业学院内选择自己心仪的专业。此外,如果此后的学习年限内专业兴趣还是发生了改变,学生仍可进行专业转换。

“其实来北航有四次以上的机会选专业:一是高考填报志愿;二是,一年级结束时选学院,三是二年级结束时选专业;四是转专业,在一年半以后,学生可以提出转专业,并且转专业还不限次数,每个学期都可以申请转专业。”该负责人介绍。

他还表示,2018年北航继续实行专业零调剂,如果考生报满志愿,可以百分之百地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

北航示范类招生专业:

高等理工学院

“高等理工学院”暨“沈元荣誉学院”,自2002年起承担北航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重任,已经成为北航大类招生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示范区。2018年继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改革探索,将以理科试验班类(高等理工学院)专业招生。

医工交叉试验班

为实施北航医工交叉发展战略,北航与北京众多著名医院合作,打造医工交叉试验班。医工交叉试验班通过医工深度融合、本博柔性贯通,培养具有扎实理工科基础的医学科学家、以及具有坚实医学基础的生物医学工程卓越工程师,以工科试验班类(医工交叉试验班)专业招生。

国际通用工程学院

在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教育部的“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的支持下,北航成立国际通用工程学院,采用国际先进的管理模式及培养模式,全球引进师资,全英文小班授课,双导师、精英化培养,走完全国际化之路,以工科试验班类(国际通用工程学院)专业招生。

中法工程师学院

中法工程师学院,中法合作办学典范,这是一所利用法国优质教育资源,结合北航在工程技术方面的优势,培养高水平国际通用工程师的学院。学院采用本-硕连贯培养方式,中法英三语教学,完全学制为六年半,学费与北航其他学院相同,学生毕业可获得北航学士学位、硕士学位以及法国工程师职衔。中法工程师学院继续以理科试验班类(中法工程师学院)专业招生。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