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今年将按四大类进行高考招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28

中国青年网2018年5月28日报道: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今年将按四大类进行高考招生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见习记者 王晓芸)高考在即,各高校纷纷举行校园开放日,及时发布招生信息,为广大考生答疑解惑。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开放日上获悉,今年该校将按照四大类进行招生,此外还设有4个试点示范类招生专业,满足考生多元化专业选择需求。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开放日现场,家长前来咨询学校今年高招政策。校方供图

据了解,今年北航继续实施大类招生,将自身传统的70个本科招生专业按照学科门类归并为4大类招生专业——2大类工科、1大类文科、1大类理科。工科分为航空航天大类和信息大类,分别以工科试验班类(航空航天类) 和工科试验班类(信息类)招生;理科和管理分为一大类,以理科试验班类进行招生;人文社科分为一大类,以社会科学试验班进行招生。

除了4个大类招生专业,北航今年还设置有4个试点示范类招生专业:高等理工学院将以理科试验班类(高等理工学院)专业进行招生;医工交叉试验班以工科试验班类(医工交叉试验班)专业招生;国际通用工程学院以工科试验班类(国际通用工程学院)专业招生;中法工程师学院继续以理科试验班类(中法工程师学院)专业招生。

针对家长和学生普遍关心的专业选择问题,北航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学校为学生提供了4次以上选择专业的机会,分别是:高考填报志愿时,一年级结束时选学院,二年级结束时选专业和转专业一年半以后,学生在此期间均可自行提出转专业申请,申请不限次数,每个学期都可以申请转专业。

据悉,北航今年继续实行专业零调剂,如果考生报满志愿,可以百分之百地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今年高考结束后,学校将于6月24日举办专场咨询会,就志愿填报、投档规则、录取规则等向广大考生及家长进行详细说明。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