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网:“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北航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29

工信部网2018年5月29日报道: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北航举行

2018年5月28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迅速掀起强大声势,由教育部党组、中共北京市委共同主办的“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场在北航新主楼第一报告厅举行,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题进行了授课。

曹淑敏从大学的根本任务、世界一流大学的内涵式发展路径及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抓好的“三项基础性工作”出发,以历史发展、中西比较的视角,强调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发展。她指出,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要践行“四个服务”,以五千年的璀璨文明、丰富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实践作为厚重底气,以不断增强的“四个自信”作为无穷源泉,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作为不竭动力,为世界高等教育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为做好“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教育部党组、中共北京市委邀请了部分高校领导、院士、长江学者、知名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等60余人组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向广大高校师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副校长房建成、党委副书记李军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义良、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纪一鹏受聘为讲师团授课专家。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