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网:北航师生在物理数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Computer Physics Communications》上发表研究成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11

工信部网2018年6月11日报道:

北航师生在物理数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Computer Physics Communications》上发表研究成果

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椿萱院士团队的博士生胡姝瑶和蒋崇文副教授、高振勋副教授在物理数学领域排名第一的国际期刊《Computer Physics Communications》上发表题为《Disturbance region update method for steady compressible flows》的学术论文。该文章是北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Computer Physics Communications》上发表的首篇论文,也是北航在《Computer Physics Communications》上发表的首篇流体力学领域的学术论文,是北航在该期刊发表的第五篇论文。

该研究首次提出并实现了采用动态计算域的数值模拟方法,为可压缩流动数值模拟的求解加速技术提供了新的思路。该方法通过利用可压缩流动数值模拟过程中扰动传播的特点,仅对预设计算域中已感受到扰动且求解未达收敛态的区域进行求解,从而能够显著提升可压缩流动数值模拟的计算效率。评审专家对该研究的创新性和实用性给予一致好评。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