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V《都市早高峰》:高校开放日“热潮”持续北航今年在京计划招生273人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11

编者按:2018年5月30日,北京卫视《都市早高峰》栏目以《高校开放日“热潮”持续北航今年在京计划招生273人》(记者 王晓军 陈军)为题报道了我校校园开放日。

高校开放日“热潮”持续北航今年在京计划招生273人

【主持人】关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的校园开放日活动,记者了解到北航今年在京统招规模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在京计划招生273人。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院长 王英勋:这是一款垂直起降的(飞机),我们现在这个就是模型。这种飞机的特点主要是有这个轮,但它可以垂直或者短距起降。

【解说】在北航学院路校区的求是广场上,各院系招生摊位前挤满了考生和家长,不少怀揣航天梦的学子专程前来一睹北航校园风采。今年北航将继续实施大类招生,将自身传统的70个本科招生专业按照学科门类归并为四大类招生专业,工科为航空航天和信息两大类,理科和管理分为一大类以理科试验班招生,人文社科分为一大类以社会科学试验班招生,此外高等理科学院、医工交叉实验班和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四大试点示范类也将在京招生。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主任 马进喜:北京去年是最低录取分数线是650分,作为北航来讲,我觉得考生报考北航在尊重自己的一些专业兴趣的基础上可以大大的报考,只要分数够我们就录,百分之百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进来以后再进一步的选择自己心仪的专业。

【解说】据了解,北航去年在京招生计划273人,其中理科239名,文科34名,加上自主选拔及特殊类型,实际在京录取人数有378人。录取规则方面北航提档认可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政策加分,按照统考成绩依据考生投档成绩和专业志愿,由高分至低分顺序录取并分配专业。北航的录取规则不设录取专业级差,此外今年该校继续实行专业零调剂,如果考生报满志愿,学校百分之百的满足学生的专业志愿。

编辑:崔奕凡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10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