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北航上演《边缘救赎》心理教育搬到剧场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13

中青在线2018年6月11日报道:

北航上演《边缘救赎》心理教育搬到剧场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孙庆玲) 6月10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北航”)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心理话剧《边缘救赎》在该校音乐厅上演,将心理健康教育的场地由课堂搬到了剧场。

全剧共分5幕,分别为“怒”“罪”“痴”“殇”和“破茧”,以大学生的真实生活为原型,呈现了剧中女主角、女大学生边媛身上的一系列偶然而又必然的心理实践,并融合“心理剧治疗”和“戏剧治疗”等专业心理咨询技术呈现了家庭、学业、爱情、人际对当代大学生可能造成的真实困境,并从积极心理和深度挖掘”自我成长资源”的角度给观众提供了“自我救赎”的启示和方法。

据了解,该剧是北航积极心理体验中心针对当前大学生中存在的心理危机状况制作而成的一部心理教育戏剧,由专业心理老师亲自执导,多位心理剧、戏剧治疗专家指导,北航多家戏剧社团的骨干演员出演,是一部心理话剧,也是一堂专业的心理学博雅课堂,750个选课名额被学生一抢而空。

近年来,北航以积极心理学思想为指引,探索出一条心理学与戏剧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的新形式,该校原创心理话剧《活在当下》、《面具》、《三分钟人生》先后三度获“北京市高校心理情景剧比赛”一等奖。

编辑:崔奕凡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1
07 月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