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舌尖上的北航再度上演“十二道航味”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16

中青在线2018年6月15日报道:

舌尖上的北航再度上演“十二道航味”

中青在线北京6月15日电(实习生 张修权)今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届“十二道航味”美食评选巅峰对决在学校教工食堂火热上演。身怀绝技的食堂大厨们在后台劈切剁砍、煎炒烹炸,而主会场是美食锦簇、人头攒动。

韩思愉 摄

北航学院路和沙河两个校区共有3万多名全日制在校生,校园里的食堂是北航学子解决一日三餐最重要的场所。立足于北航“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远景目标,后勤保障处也致力于提供一流服务,“舌尖上的北航——十二道航味”美食评选活动即是落地举措之一。2017年第一届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广泛欢迎与好评,“十二道航味”美食成为了每个食堂的招牌名片。

韩思愉 摄

据介绍,本届的“十二道航味”比上一届菜品更加丰富。值得一提的是,在创意菜品的制作过程中,学生也积极参与,并在菜名上给出更符合年轻人口味的建议,比如豆你玩、油条爱上虾、灯笼茄子、铁板爱五花、薯留香等。

韩思愉 摄

从6月11日开始,网络投票拉开序幕,投票平台点击量达到15680人次。最后,经过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5所兄弟院校的饮食专家作为专业评委现场打分,10名教师、10名本科生、10名研究生组成的师生代表品鉴投票和网络投票结果综合,“十二道航味”终于揭晓,分别是东坡肉、香辣猪蹄、广味烤肉、风味烤鸡腿、薯留香、大盘鸡、菇香菇色、避风塘虾、旋风薯片、松仁鸡丁、蛋挞土豆泥、酥炸时蔬。

韩思愉 摄

据介绍,接下来“十二道航味”将作为各大食堂年度菜品,设置专窗,在就餐时段全程供应。

编辑:崔奕凡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