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北航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校长寄语: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家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24

《北京晚报》2018年6月24日报道:

北航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校长寄语: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家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祺瑶)今天上午,3815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生带着母校师生的祝福与期盼,踏上了全新的征程。在毕业典礼上,北航校长寄语全体毕业本科生要树立信念,坚定梦想,争当实干的榜样,立志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家。

毕业典礼上,校长徐惠彬院士用自己亲切平实的话语赢得毕业生们的阵阵掌声。他谈到,“4年前,你们确认了‘对的眼神’,从此成为北航人。你们褪去青涩,变得成熟,我点赞你们的成长,也欣喜你们即将展翅翱翔。你们在这片沃土打下了深厚的人格底色,奠定了坚实的人生根基。今天以后,你们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我希望大家未来也要继续争当实干的榜样,立志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家。”徐校长在讲话中用一个又一个北航人的优秀实例向毕业生诠释了实干家的深刻内涵,并对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他强调,实干家要树家国情怀,在座的同学们有52%将在国内深造,近20%即将出国留学,还有不少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希望同学们无论征途是星辰大海,还是小确幸的彼岸远方,都要永葆一颗“中国心”,在民族复兴征程中成就精彩人生;实干家要能勇敢践行,希望同学们能够“别只想太多,要做起来再说”,做脚踏实地的行动者,乘新时代春风,把人生的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教师代表、“月宫一号”总设计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刘红教授同样勉励学生“心种纯净,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她分享了自己从一个人、一张实验台开始,经过十年执着奋斗,从无到有,带领团队研制出我国第一个、世界上第三个空间基地生物再生生命保障地基综合实验装置“月宫一号”的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做“六有”青年——有梦想,有热情,有豪情,有勇气,有干劲,有担当。

编辑:崔奕凡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