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3815名北航本科生今日毕业 校长徐惠彬寄语: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家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24

中国青年网2018年6月24报道:

3815名北航本科生今日毕业 校长徐惠彬寄语: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家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王晓芸)6月24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体育馆举行。来自北航27个学院的3000余名本科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亲友参加了典礼。典礼上,北航校长徐惠彬寄语北航青年学子要发挥北航精神,继续争当实干的榜样,期盼青年学子们立志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家,为国家发展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四年前,你们确认了‘对的眼神’,从此成为北航人。你们褪去青涩,变得成熟,我点赞你们的成长,也欣喜你们即将展翅翱翔。你们在这片沃土打下了深厚的人格底色,奠定了坚实的人生根基。”典礼上,北航校长徐惠彬动情地说。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校长徐惠彬致辞。校方供图

接着,徐惠彬在讲话中用一个又一个北航人的优秀实例向广大毕业生诠释了实干家的深刻内涵,并对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勉励广大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徐惠彬说:“北航66年办学历程,一代代北航人就是以行动创造事业辉煌,以实干铸就发展荣光。今天以后,你们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我希望大家未来也要继续争当实干的榜样,立志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家。”

典礼上,北航本科毕业生代表、宇航学院毕业生郝策同学带大家回顾了大学四年学习、科研、生活中的记忆点滴,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北航教师代表、“月宫一号”总设计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刘红教授为广大毕业生带来了“贺礼”--月宫一号团队的“六有”精神:有梦想、有热情、有豪情、有勇气、有干劲、有担当。她分享了自己从一个人、一张实验台开始,经过十年执着奋斗,从无到有,带领团队研制出我国第一个、世界上第三个空间基地生物再生生命保障地基综合实验装置“月宫一号”的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做“六有”青年,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校友代表、91科技集团董事长许泽玮回忆了自己的大学时代及创业成长经历,他希望广大毕业生要将报国作为自己的终身理想,将学习作为自己的生活方式,将担当作为自己的永恒品质,对即将离开母校的学子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现场,毕业生们拍照留念。校方供图。

在随后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长徐惠彬等学校领导等为毕业生们一一援苏正冠、颁授证书。奋斗的岁月、相伴的时光、温暖的祝福、收获的幸福都定格在一张张照片中。3815名北航本科毕业生们穿上学位服,承载着新时代的青春使命与担当,带着母校的祝福与期盼,踏上了全新的征程。

编辑:崔奕凡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