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网:北航举办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16

工信部网2018年7月16日报道:

北航举办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

日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房建成、副校长黄海军等校领导出席会议,陈懋章院士、郑志明院士等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专家,学校发展规划部、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分管学科建设的副院长、学科责任教授等150余人参会。会议由房建成主持。

会议按照航空宇航工科类、信息工科类、理科类及经管人文类四个学科群进行集中研讨。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等23个一级学科负责人分别根据教育部学位中心的学科分析报告,对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进行横纵向比较,认真梳理学科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未来发展的瓶颈,并就学科如何补短板、强特色提出下一步建设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双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学科汇报,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方面研讨各学科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对策建议。会场上,各学科负责人和专家们积极发言,相互学习,气氛热烈。

会议建议各学院认真梳理专家意见,补充完善学科总结报告和建设规划,为学科未来发展打好基础。曹淑敏指出,各学科要以国家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最新指示精神为指导,将未来学科建设布局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相结合,明确目标,统筹规划,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步伐。房建成、黄海军也针对各个学科的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10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