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广播电视台:中阳 北航 “孵化器” “孵”出扶贫新动能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22

吕梁广播电视台7月21日报道:中阳 北航 “孵化器” “孵”出扶贫新动能

导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中阳县结对帮扶的两年多时间里,精心打造北航中汇科技孵化器,利用政策、资金、人才、技术等优势引进企业落地,为脱贫攻坚增添了新动能。

记者 李雅萍:我现在是在中阳县北航中汇科技孵化器,到目前为止这里面吸引了16家中小型创新型企业入驻,光在这里就业的人数就超过了500人。

中阳仁种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黄粉虫养殖、深加工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入驻北航中汇科技孵化园后,公司种植基地迅速发展到了全县七个乡镇,保障了产品原料的供应。

中阳县仁种仁有限公司负责人 宋艳军:我们作为一个中小企业能入住孵化器不仅是给我们场地上的支持,它还能给我们对接一些资金的支持,比如说给我们对接银行,同时还给我们技术的支持,对接他们学校生物学的一些专家教授的团队给我们搞科研,让我们在发展过程中不走弯路。

除了本地企业以外,孵化园还吸引了多家北航校友企业入驻。吕梁硕为思大数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总部在北京的一家科技公司,入驻孵化器以来,公司接连签订了几个大订单。

吕梁硕为思大数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王雅:结合中阳县人力资源成本较低的优势,吕梁市出台了许多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我们作为一家大数据企业,在这里就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环境,可以得到更大的发展。

中阳县挂职副县长 苏睿:我们孵化器有自己的企业入驻的优惠政策,比方在场地、土地的使用、手续的办理、纳税等方方面面都会有一些优惠政策。我们北航科技园也会定时地有创业指导老师过来对初创型企业的指导。

北航校友企业唐山航电新能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子元器件组装加工的企业,入驻园区后,为缺乏技能的农村妇女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

员工 任艳艳:以前我在家里带孩子,现在这个厂子开了以后又方便接送孩子又能顾了家,而且还可以给家里增加一些收入。

除了来企业就业,北航中汇科技孵化器还将在具备条件的贫困村、移民新村建设10个电子元器件村级加工点,届时将直接带动800-1000名贫困户和脱贫户持续稳定脱贫。两年多来,北航坚持学校、政府、校友企业三方合力,着力增强定点扶贫的创新驱动力,并争取到1000万元专项资金,实施垃圾粪便处理、有机肥料加工、优质泰椒种植“三位一体”循环农业项目,带动50户椒农每亩增收超过3000元。

中阳县挂职副县长 苏睿:下一步,我们还想在今年后半年持续地发力,引进新一轮的北航校友企业能够来中阳落地生根,希望在解决就业的同时提升中阳的科技实力。再一个就是说我们希望深化和北航中钢转型升级研发中心的作用,帮助建立材料检测分析中心。

视频连接:https://mp.weixin.qq.com/s/E7wxFK_sbviUswH5_N_Zxw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