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百岁北航教授获百万元“立德树人成就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1

千龙网2018年9月8日报道:

百岁北航教授获百万元“立德树人成就奖”

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第二届“立德树人奖”表彰大会,该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和校长徐惠彬共同为百岁教授文传源颁发“立德树人成就奖”。根据该奖项设置,文传源老先生将获得100万元奖金。

今年百岁老先生文传源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及控制学科创始人,是我国无人机事业的开创者,也是我国第一台无人机系统“北京五号”的总设计师和总指挥。他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包括院士在内卓越的专业学术带头人,捐赠设立了自动化学院“驭远”研究生奖励基金,“爱满天下,爱生如子”。他积极践行“理论与实际结合、教师与学生结合、教学与科研结合”的“三结合”原则,是名副其实的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

该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图右)和校长徐惠彬(图左)共同为百岁教授文传源(图中)颁发“立德树人成就奖”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使命感,开创师德师风建设新局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从2017年起设立北航人才培养最高荣誉——“立德树人奖”,包括“立德树人成就奖”“立德树人卓越奖”和“立德树人优秀奖”。其中,“立德树人成就奖”表彰在人才培养一线工作30年以上,在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教学研究和改革、理念创新和模式探索等方面取得杰出成就,做出重大贡献,在师生中享有极高声望的教师1名,奖金100万元人民币。2017年,首届“立德树人成就奖”获奖人为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镇同院士。

该校领导为百岁教授文传源颁发“立德树人成就奖”现场

在此次大会上,过去一学年中,该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生工作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也受到了表彰。(记者 于振华)

编辑:杨昕雨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1
07 月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