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网:北航教师率中国队在IOI2018力夺四金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7

工信部网2018年9月17日报道:

北航教师率中国队在IOI2018力夺四金

日前,第30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2018)在日本筑波举行,共有来自87个国家(地区)的335名选手参赛。

中国队四名选手经过努力拼搏,最后全部获得金牌。其中,杨懋龙(湖南长沙市长郡中学)获得金牌第2名、朱震霆(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获得金牌第3名、陈江伦(湖南长沙市长郡中学)获得金牌第6名、任轩迪(浙江绍兴市第一中学)获得金牌第24名。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参赛国家(地区)中,中国队是唯一夺得四枚金牌的代表队。

北航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赵启阳博士担任中国队副领队,计算机学院尹宝林教授担任中国队观察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秘书长杜子德研究员,清华大学教师王宏博士,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钱程先生,以及湖南省长沙市长郡中学谢秋锋老师也作为观察员参加了本次赛事活动。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