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网:第一届“联合杯”大学生先进飞行器总体设计竞赛正式启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7

工信部网2018年9月12日报道:

第一届“联合杯”大学生先进飞行器总体设计竞赛正式启动

近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策划发起,教育部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联合主办的第一届“联合杯”大学生先进飞行器总体设计竞赛正式启动。该竞赛秉承提升我国航空航天类高校飞行器设计及相关专业本科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水平,推动新工科建设中的飞行器设计专业教学体系改革和交流的宗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联”,为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助力。

本届竞赛是北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飞机总体设计”国家级精品课牵头开展的“航空航天设计联合课程计划(PADUC)”的重要举措。PADUC是在2011-2013年的“北航-普渡飞机设计联合课程”项目的基础上,于2014年启动的一项致力于推动航空航天设计教育联合与创新发展的教学改革计划。目前该计划已经得到了国内外十多所知名高校的支持与参与,形成了以联合编写的《飞机总体设计》本科生教材(已列入校级规划教材建设,将于2019年初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出版)为代表的一批成果。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10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