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美术节暨美术展开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20

海外网2018年9月20日报道:

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美术节暨美术展开幕

摄影 宋超

摄影 宋超

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传艺匠心 ·逐梦翱翔”美术节开幕式于2018年9月17日下午在北航艺术馆成功举行。

出席美术节开幕式的专家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版水印”传承人魏立中先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阳剪纸”传承人王计汝女士。海淀区花园路学区管理中心主任焦彤、副主任崔颜,中阳县政府办任晓勇受邀参加了开幕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锋亲临现场,北航实验学校校长吴鹏程、副校长宿霞等参加了开幕式。

在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美术节开幕式上吴鹏程校长、魏立中先生、王计汝女士分别作了发言。吴鹏程校长向来宾介绍了北航实验学校的美育办学理念,强调了要为同学们搭建更高远的平台。魏立中、王计汝两位艺术家则鼓励同学们要热爱美、追求美,努力在艺术的道路上奋斗。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的校领导、艺术家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展览。一幅幅作品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他们有的驻足思考,有的兴奋地交流,大家对美的理解及对美术的热爱在此次观展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在美术节期间,两位国家级传承人还将以“美术工作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开课”等形式和我校师生一起探索美学精神,锻炼美学素养,推广传统美学文化。相信此次美术节中,北航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和感兴趣的社会人士,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带来的艺术震撼。(张号 杨金)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