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北航图书馆设24小时开放区 缓解“考研大军”排队占座压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4

中国新闻网2018年12月12日报道:

北航图书馆设24小时开放区 缓解“考研大军”排队占座压力

【解说】12月23日到24日是2018年的考研时间。图书馆占位,是不少考研学生都经历过的一场“战斗”。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图书馆一层整层设置为24小时开放区,让学生们熬夜复习功课有了去处,也不用再在寒冬里大排长队了。

12月12日零点,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层,依旧有不少学生在图书馆里奋笔疾书,大四学生张晓岳便是其中一员。从暑假开始,张晓岳准备考研已经近半年了,他每天为自己设置了详细的复习计划,有时完不成任务,就会熬夜到图书馆来看会儿书。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天飞行器设计系 大四学生 张晓岳:一般来说,我晚上十点四十左右,在寝室收拾之后再到这边来,因为在这个时间之前,虽然图书馆的通宵自习室是九点半开放的,但它这段时间几乎没有座。所以在十点四十有一部分人陆续离开后,我会在这边继续看一会儿,看到十二点四十左右,然后回寝室睡觉,然后明天早上再过来,接着重复。

0

【解说】张晓岳每天早上七点半从寝室出发,八点之前到图书馆,然后在图书馆待一整天,有时候中午十一点左右会回寝室睡一觉。下午最晚不会超过两点半,他又要回到图书馆学习,一直到晚上九点多。然后回寝室整理一下,再回来看书。张晓岳说,这样的24小时图书馆,让他每天多了两个小时的学习时间。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天飞行器设计系 大四学生 张晓岳:可以说特别方便,因为如果说你这个图书馆没有24小时开放的话,我在晚上十点钟到十二点钟这段时间,基本效率就不会特别高。而且有时候,比如说现在我的舍友要么打游戏,要么睡觉。这时候我看书,我可能要么打着台灯,要么在一片噼里啪啦的键盘声中学习。所以说图书馆这个环境对我们还是 特别有利的。

【解说】大四学生李璐也是考研大军的一员,她说自己每天都会学到十二点多,随着考试的临近,她也打算学得再久一点儿。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大四学生 李璐:现在复习时间越来越少,有这样一个地方学习得会更好,时间会更多一点。一般从早七点半到这,然后学到十二点多,或者更晚一点儿。

【解说】除了来图书馆准备考研的学生外,临近期末,不少学生也来到24小时图书馆,复习功课。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设计学院 大三学生 李小美:我觉得这个24小时的学习空间,在必要的时候能提供一个更好的完成作业的机会。

其实今天我来得挺早的,差不多十点左右就来了,但是没有位置。然后我就回去休息了一会儿,晚上又过来了。

【解说】据了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北京首个24小时开放的高校图书馆,初衷是为了解决同学们早晨在外排长队等待开门的难题。图书馆值班人员说,24小时图书馆开放后,图书馆一层的在馆人数没有下过两位数。

张子胥 北京报道。

视频地址:http://www.chinanews.com/shipin/cns/2018/12-12/news795706.shtml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