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客户端:大美70年!从“航拍中国”看祖国伟大变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3-12

北京日报客户端2019年3月12日报道:

大美70年!从“航拍中国”看祖国伟大变化

灯火辉煌的连云港技术装箱码头、宛如蛟龙入海的港珠澳大桥、快艇繁忙穿行的雄安新区白洋淀芦苇荡……在全国主流媒体“航拍中国”摄影图片展上,70幅航拍佳作勾画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成就画卷。

今天上午全国主流媒体“航拍中国”摄影图片展开幕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馆举行。此次展览共精选了70幅由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以及各省市主流媒体拍摄的摄影佳作。

摄影师们以无人机航拍的视角和最饱满的镜头语言,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其中有部分作品采用巨幅裸眼3D技术进行展现,增加了科技感和体验感。

风云变幻的海天相接处,港珠澳大桥建设工地蜿蜒向前,直达船航道桥“海豚”铁塔伸出钢铁巨擘,一系列航拍作品清晰刻画了港珠澳大桥的建造历程。从晨光熹微的深圳南山区蛇口港口、麦田金黄的雄安新区秋收风光,到穿越云霄的湖北恩施高速公路、7桥连5岛的温州洞头三盘岛,无论是沿海的繁华港口,还是深山中的传统村落,祖国的壮丽图景在航拍视角下,展现出别样之美。

从1978年人群摩肩擦踵的老浮桥,到1993年信江第一座公路桥,到2018年飞架两岸的鹰潭信江大桥,三张照片展现了鹰潭信江大桥的历史变迁,时代巨变的历史纵深感跃然纸上。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跨越也在这一幅幅摄影作品中悄然呈现。

“一图胜千言,这次展览的70张摄影作品选取空中的视角,展现了从战争废墟中间诞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的伟大巨变。不需要文字,我们通过照片就能直观感受到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在开幕式上说。

本次展出的70幅摄影作品,既展示了北上广深及沿海开放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发展巨变,也记录了事关民生福祉的南水北调、西电东送、港珠澳大桥建设、生态建设等重大工程,更反映了“观天巨眼”“航母出海”等前沿科技与国防事业的辉煌成就。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31日结束,免费对公众开放,之后还将在山东、上海等地巡展。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