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报》:大学生影像里感受祖国巨变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3-19

《现代教育报》2019年3月18日报道:

大学生影像里感受祖国巨变

本报讯(记者 韩莉)3月12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主流媒体“航拍中国”摄影图片展在北航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共精选了70幅由《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以及各省市主流媒体拍摄的摄影佳作。摄影师们以无人机航拍的视角和最饱满的镜头语言,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和辉煌篇章。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出的作品,既展示了北上广深及沿海开放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发展巨变,也记录了事关民生福祉的南水北调、西电东送、港珠澳大桥建设、生态建设等重大工程,更反映了“观天巨眼”“航母出海”等前沿科技与国防事业的辉煌成就。其中部分作品采用巨幅裸眼3D技术进行展现,增加了科技感和体验感。

据悉,“全国主流媒体‘航拍中国’摄影图片展”曾作为2018年北京国际摄影周的重大专题展中的标志性展览在中华世纪坛展出,在海内外产生了强烈的反响。此次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展出的70幅作品是从此前400余幅展出作品中精选而出,并适当予以了增补,展出方希望通过影像背后的延展性,画幅叙事的纵深感,勾勒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跨越,将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以及迈向世界引领未来的大国气象,生动而具象地呈现出来。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张皓天在完成参观后表示:“从航拍的角度看去,神州大地像一幅画卷在我眼前展开,图片中体现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改革开放以来的沧桑巨变、超级工程带来的视觉冲击,都让我作为一个华夏儿女而感到由衷地自豪。我相信,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双手的建设下,祖国的明天会更美好!”宇航学院本科生郭晓u说:“在这里,看到了城市发展巨变,民生期待变迁;看到了科技改革创新,国防飞速发展。未来中国繁荣美好的时代画卷,属于每一个奋斗路上的你我。”

北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本科生张之蔚的摄影作品——北航老主楼也成功入选本次展览。据悉,北航老主楼于北航建校初期建成,见证了北航的创始、发展与腾飞,铭记着一代代北航人与新中国共奋进的辉煌历程。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