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70幅航拍美图反映中国70年沧桑巨变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3-19

千龙网2019年3月19日报道:

70幅航拍美图反映中国70年沧桑巨变

千龙网北京3月12日讯(记者 于振华)3月12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主流媒体“航拍中国”摄影图片展在北航艺术馆开幕。在主办方精选展出的70幅作品中,摄影师们拍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航老主楼、港珠澳大桥建设、南水北调等重大工程的作品十分震撼人心。

3月12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谭华霖主持此次展览开幕仪式。千龙网记者 于振华摄

据记者了解,此次展览共精选了70幅由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以及各省市主流媒体拍摄的摄影佳作。摄影师们以无人机航拍的视角和饱满的镜头语言,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和辉煌篇章。

这些作品中既展示了北、上、广、深及沿海开放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发展巨变,也记录了事关民生福祉的北京大型国际机场、南水北调、西电东送、港珠澳大桥建设、生态建设等重大工程,更反映了“观天巨眼”“航母出海”等前沿科技与国防事业的辉煌成就,其中有部分作品采用巨幅裸眼3D技术进行展现,增加了科技感和体验感。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张皓天看完该展览后说:“从航拍的角度看去,神州大地像一幅画卷在我眼前展开,图片中体现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改革开放以来的的沧桑巨变、超级工程带来的视觉冲击,都让我作为一个华夏儿女而感到由衷地自豪,我相信,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双手的建设下,祖国的明天会更美!”

此次展览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光明网联合主办,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无人机摄影专业委员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承办。该展览曾作为2018年北京国际摄影周的重大专题展中的标志性展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展出,在海内外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3月12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航拍图片吸引了众多观众。千龙网记者 于振华摄

此次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展出的70幅作品是从此前400余幅展出作品中精选而出,并适当予以了增补,主办方旨在通过影像背后的延展性、画幅叙事的纵深感,勾勒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跨越,将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以及迈向世界引领未来的大国气象,生动而具象地呈现出来。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