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北航学子“余师傅”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1-05

千龙网2021年1月4日报道:

北航学子“余师傅”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经基层推荐、组织评定等环节,全国共10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2018级的余汉明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并成为北京地区唯一获此称号的大学生。

余汉明胸怀蓝天,立志报国,勇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他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群众游行活动,作为“关键抉择”方阵成员,用满腔爱国情献礼祖国华诞。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身在武汉的他,主动成为社区志愿者,为爱逆行,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刻持续工作44天,为100多户家庭买菜跑腿、上门送药,事迹被中央媒体报道十余次。他还受邀参加“同上一堂思政课——战疫青年说”宣讲活动,用奉献与责任讲述青春奋斗的故事,用行动与担当践行“空天报国”的使命。

在今年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刻,家住武汉的余汉明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他在申请成为志愿者的申请书中写道:“为他人服务,既充实自己又帮助他人,何乐而不为?”。

在成为志愿者前,余汉明与家人全面考虑了疫情对身体可能造成的影响,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他仍毅然决然地投身其中,为战疫贡献力量。

在成为所在小区的第一名志愿者后,余汉明身着红马甲,无论是门岗值守、买菜跑腿还是上门送药,他都尽职尽责,在居民眼中,余汉明已经成为了可信、可靠的“余师傅”。

余汉明一直以“为祖国作贡献”为荣,早在志愿工作之前,他参加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方阵。他说:“做志愿者和参加阅兵仪式,同样让我感到自豪,因为我都是在为国家和人民群众奉献自我!”

穿上马甲,进入阅兵方阵,余汉明是一位谱写青年之歌的青春志愿者;脱下马甲,成绩名列前茅的他,有着和所有年轻人一样的爱好:篮球、健身、拍短视频、参加各种志愿实践活动,余汉明身上体现的正是一个中国当代年轻人应有的责任担当和青春风采。

永远冲锋在第一线的余汉明,在未正式入党前,已经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对党的向往。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余汉明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了疫情期间北航第一名“火线入党”的大学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