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北航迎来清一色“00后”本科新生 “绿色通道”确保贫困生入学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9-13

千龙网2021年9月7日报道:

北航迎来清一色“00后”本科新生 “绿色通道”确保贫困生入学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日前,北航迎来了3860名2021级本科新生,2021年99.9%的新生为“00后”,年龄最小的新生仅14岁。该校迎新现场开设“绿色通道”,为贫困新生办理“缓交学费手续”、发放“爱心礼包”。同时,北航为患有渐冻症的新生邢益凡安排了爱心宿舍。

北航各部门也做足准备,为迎接同学保驾护航。每一位前来报到的“00后”新生都要完成入校防疫检验及人脸识别、出示通知书及“启航通行证”、领取“护航包”、办理入住手续、进入宿舍整理等。

北航“绿色通道”迎新现场通过为申请助学贷款新生办理“缓交学费手续”、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发放装有床上用品、生活用品的“爱心礼包”、为尚未准备好生活费的学生发放“校长助学金”等。这一举措确保每名新生顺利入学,让新同学们感受到北航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9月7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副校长刘树春、党委副书记程波等校领导来到两校区迎新现场,与前来报到的2021级新生亲切交流,并走访学生宿舍、食堂、师生服务大厅等,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2021年,北航在全国所有省级行政区域均有招生录取,共录取本科新生3860人,生源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已录取的本科新生中,理工类1700余人,文史类100余人,物理类1100余人,历史类70余人,综合改革类760余人,艺术类80余人。大类招生录取新生数占普通类专业录取新生数的88.8%。今年99.9%的新生为“00后”,年龄最小的新生仅14岁,来自北航学院士嘉书院。

北航士谔书院2021级新生邢益凡,因患有先天性肌营养不良(渐冻症),体重仅有18公斤,但他从未向命运低头,凭借持之以恒逆袭人生,以645分录取北航工科试验班(信息类)。北航及士谔书院在了解邢益凡的情况后及时进行沟通,在爱心宿舍、生活保障、教学安排等各方面给予了全力帮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