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新闻联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中管企业 中管金融企业 中管高校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21

CCTV《新闻联播》2021年11月20日报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中管企业 中管金融企业 中管高校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主持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起坚定的历史自信和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连日来,中管企业、中管金融企业、中管高校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将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斗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解说】党的百年历史告诉我们: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大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深厚人民情怀、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

【采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 曹淑敏: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我们也必须毫不动摇地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对于我们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投身和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解说】全会公报从13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大家表示,要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

【解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大家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视频地址:https://tv.cctv.com/2021/11/20/VIDExCC8yY3KsYPw6RuFeREp211120.shtml?spm=C31267.PFsKSaKh6QQC.S71105.6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
09 月
25
09 月
24
09 月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