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你好,央星人丨理想的种子会怎么发芽?Z世代“航天人”给答案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2-10

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年12月10日(记者丨姜昊宇 王晓沛)报道:

你好,央星人丨理想的种子会怎么发芽?Z世代“航天人”给答案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仰望苍穹,和心中最亮的“星”对话;心系宇宙,梦想可达。

12月9日,中国空间站“天宫课堂”第一课,央视新闻独家直播开启,带着神秘“惊喜”和有趣互动,央视新闻也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了解Z世代宇航学子的太空探索理想。

人人都有太空梦,北航学生怎么看?

“继续深造学习,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非常热爱我的专业,将来我想从事深空探测和卫星设计方面的工作。”

“上天,我们是专业的。”

现场还有很多学生,因为8年前第一次听中国宇航员的太空公开课,心里就种下了探索太空的种子。

宇航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学生:“印象最深的是陀螺运动实验,感觉陀螺在空中飘来飘去,非常神奇。”

宇航学院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学生:“2013年我在读六年级。收看课程直播时,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水球实验。在失重情况下,水膜会形成一个完美的大水球,同时水球表面还能看到倒立的航天员影像。这使我的心中种下了航天的种子。”

宇航学院飞行器设计专业研一学生:“非常震撼!第一次太空课增加了我对航天的关注和兴趣,现在我能够如愿学习航天专业,感到非常骄傲,非常自豪。”

此时,一位身材高大、穿着醒目的“同学”走进校园,悄悄加入未来宇航员的行列,他就是↓

打卡“你好,央星人”线下校园活动,参与航天知识互动问答。

每一次爆发“小宇宙”,都有机会领取央视新闻精美文创。

写下太空心愿,画出未来蓝图,此去星辰大海,愿你不负征途。

“进行一次星际之旅”

“小天体探测 我们在路上”

“北京明白!奔赴星辰大海”

“航天员 我们等你回家”

“乘万里长风 上九天揽月”

“强国复兴,筑梦航天,探索星辰,永不止步!”

心向知识的星海,心怀燃烧的热望,除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学子们也在关注这一场太空公开课直播。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走出校园,“天宫课堂”直播海报通过总台“全屏传播联盟”在全国各地同步播放。

△北京

△天津

△厦门

△和田

△大连

△沈阳

△无锡

△呼和浩特


△湘西古丈

△杭州

△苏州

一节短短的太空公开课,背后是长长的努力,也将继续播撒无数希望的种子,未来,逐梦太空,我们永不止步!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
09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