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北航3000研究生齐聚“云端”参加毕业典礼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1-13

千龙网2022年1月13日报道:

北航3000研究生齐聚“云端”参加毕业典礼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1月9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多会场同步直播的方式,举办2021-2022学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北航2914名硕士毕业生和183名博士毕业生通过主会场、24个学院分会场、课题组以及居家等多途径参加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见证人生重要时刻。

当天上午,北航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毕业生“云端”齐聚,在主会场的260余名毕业生、在24个分会场的2000余名毕业生、在课题组和实验室的180余名毕业生,以及居家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共赴一场“别样”的青春盛典。

在全体毕业生即将向未来出发之际,北航校长徐惠彬勉励大家要心怀家国,传承弘扬空天报国精神,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为国出力、扎根人民作为一辈子的志向,让未来更有价值;要矢志创新,赓续北航人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努力做到从0到1、从无到有,让未来赢得主动;要潜心专注,选定领域后深深扎根,保持耐心和定力,让未来成就卓越。

北航的杰出校友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长征七号甲”运载火箭总设计师范瑞祥分享了自己从北航走向工作岗位的点滴事迹和经验感悟,寄语毕业生要坚持“终生学习”的习惯,勇敢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养成良好的“与人沟通”和“与人合作”的团结和团队精神,成为新时代中国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的栋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