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中文网:北航小卫星在轨稳定运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26

中国日报中文网2022年4月25日报道:

北航小卫星在轨稳定运行

中国日报4月25日电(记者 赵磊)周日是第七个中国航天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航天文化节”现场,名家专题报告、学术活动、主题外场嘉年华、航天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传承中国航天精神。从周日到周一,两校区开展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天日”校园活动,包括了学术报告、专场招聘等。在航天元素遍布校园、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之际,还有一颗来自北航的“星”,正划过广袤的寰宇。

这颗由北航牵头研制的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大学生小卫星项目首星大学生小卫星-1(APSCO-SSS-1)于2021年10月14日在我国山西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搭乘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遥53成功发射。

自发射至今,卫星已在轨运行已半年时间,卫星在轨运行状态良好,平台供配电正常、卫星姿态稳定、遥测遥控和数传通道畅通,各载荷任务均被有效验证,卫星任务获得圆满成功。依目前在轨运行状况,预计卫星平台和载荷寿命可达2年甚至以上。

据介绍,按照项目计划,北航未来将有序开展更多颗小卫星研制发射,为全球航天事业持续培养人才,推进外层空间的共同探索、开发、和平利用,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