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客户端:北航校友向母校捐赠1亿元,设基金支持青年师生创新创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7-17

北京日报客户端2022年7月17日(实习记者 何蕊)报道:

北航校友向母校捐赠1亿元,设基金支持青年师生创新创业

7月17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之际,一场捐赠仪式在该校如心会议中心举行。校友夏炜向母校捐赠资金1亿元人民币,设立北航科技创新母基金,用于支持北航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校友创新创业事业,并与几位校友一同向该校捐赠北航投资有限公司1000万元股权,用于支持学校发展建设。

“时逢母校建校70周年,能为母校的发展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是我的荣幸。”北航1985级校友、北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炜表示,希望此次捐赠能够带动更多校友共同支持北航青年师生创新创业,为北航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北航1985级校友夏炜

北航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徐惠彬向夏炜等校友颁发了捐赠纪念牌。赵长禄说,该校将科学统筹、善款善用,让此次捐赠设立的科技创新母基金帮助更多师生校友在创新创业上锐意奋斗、大展身手。同时,该校也将全方位提升校友工作质量,聚力赋能支持校友发展,共同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实现突破。“以‘空天报国’精神标识为纽带,传承师生校友爱校、荣校、兴校的深厚情感,全面构建学校与校友携手并进的价值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

北航校党委书记赵长禄

北航校长徐惠彬

徐惠彬介绍,建校70年来北航培养了25万余名校友在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方面,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贡献。“希望此次捐赠能感染和激励更多的北航人和社会上的有识之士支持母校的教育事业发展,为把北航建设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共同努力。”

媒体链接:https://bj.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Share/5b1a1310e4b03aa54d764015/AP62d3b4d9e4b0cd8d0ea69c08.html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
09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