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客户端:北航迎3871名本科新生,党委书记赵长禄勉励新生“再进一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05

新京报客户端2022年9月1日(记者 刘洋)报道:

北航迎3871名本科新生,党委书记赵长禄勉励新生“再进一步”

新京报讯(记者 刘洋)9月1日,正值北京市中小学开学首日,不少高校的迎新工作也在进行中。新京报记者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了解到,当日该校迎来了3871名2022级本科新生。新生出示“启航通行证”及“录取通知书”,完成防疫核查及识别验证后,便可以由志愿者引导进入迎新现场区域各学院/书院报到点。

北航书院摆设的场景供新生合影留念。 受访者供图

“祝贺新生在高考中取得第一站的胜利,进入北航,开启人生新篇章。祝愿所有新生在北航这个平台上茁壮成长,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之中,努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在迎新现场,北航党委书记赵长禄寄语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并为新生题写“再进一步”的勉励话语。

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学校各单位早已做好准备,机场、车站、迎新区域、教室、食堂、宿舍……新生所需之处,都有志愿者帮忙,学院路、沙河校区里,各学院/书院还分别搭建了迎新帐篷(展台),用充满学科特色的展板、LED屏幕展现各自风采,班主任寄语、特色游戏、签名打卡墙,新生可以通过各种互动环节,提前感受即将开启的校园生活。

志愿者帮助新生们将行李带进校园。 受访者供图

交通方面,为确保新生安全抵达,北航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朝阳站、北京丰台站、首都机场(T2、T3航站楼)、大兴机场等交通枢纽旁安排了迎新志愿者,设立了大巴服务点,将新生接送至两校区集散区,同时,在沙河地铁站与沙河校区之间设立接驳车,为新生提供接站服务。在报到区域,学校还安排了爱心摆渡车,将新生行李专车托运至学生宿舍。

北航相关负责人介绍,校友联络发展处为新同学准备了100元的新生教育基金,后勤保障处为各位同学准备了“新生伴手礼”,学生工作部在“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准备了“生活补贴”“助学贷款”“爱心礼包”等,确保每名新生都能够顺利入学。

2022年,北航在全国所有省级行政区域均有招生录取,共录取本科新生3871人,生源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已录取的本科新生中,理工类1700余人,文史类100余人,物理类1100余人,历史类70余人,综合改革类760余人,艺术类80余人。大类招生录取新生数占普通类专业录取新生数的86%。

媒体链接:https://m.bjnews.com.cn/detail/1662038856169151.html?shareuser=160439218412507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