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客户端:北航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 人才培养最高荣誉授予两位“大先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10

北京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9月10日(北京青年报记者 雷嘉)报道:

北航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 人才培养最高荣誉授予两位“大先生”

9月9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第六届“立德树人奖”获奖教师、从教三十年教师、荣休教师以及在党建思政、教书育人、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团体及教师代表,与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共庆节日。陈懋章院士、钟群鹏院士两位北航首届学生、在北航教书育人大半生的“大先生”获得今年的“立德树人成就奖”。

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在大会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广大默默奉献、勤勉工作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赵长禄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心怀“国之大者”,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今年是北航建校70周年,是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之年。希望每一位教师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传承“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团结拼搏、担当实干”的“空天报国”精神,努力成为育人“大先生”,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中,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北航新任校长王云鹏宣读了第六届立德树人奖获奖教师名单。王云鹏指出,一流师资队伍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长期以来,北航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于2017年设立人才培养最高荣誉——立德树人奖,旨在表彰北航优秀教师队伍中的杰出代表和先锋榜样。5年来学校评选表彰了59位获奖教师,发放奖励近千万元,极大地激发了全校教师勇担育人使命、矢志空天报国的内生动力,涌现出了一大批传道授业、润己泽人的大先生,他们把培养学生作为毕生追求的事业,展现出了一代代北航教师的贡献和担当。他表希望全体教职工向获奖教师学习,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传承空天报国精神、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领军领导人才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原校长徐惠彬为陈懋章、钟群鹏颁发“立德树人成就奖”奖杯、鲜花。陈懋章院士和钟群鹏院士是北航的首届学生,毕业留校任教并工作至今,扎根讲台广育英才,深耕专业科研报国,心系学校爱生如子,热心公益奋斗不止,是北航当之无愧的“大先生”。两位老先生的学生们来到现场,为老师敬献鲜花并深深鞠躬,表达对老师的深深敬意和感激之情。

北航于2017年设立“立德树人奖”作为人才培养工作的最高荣誉,包括“立德树人成就奖”、“立德树人卓越奖”和“立德树人优秀奖”,奖励表彰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取得突出成就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教师。连续五届共评选出59名杰出代表,师生参与率达94%。

媒体链接: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6225988&src=stream&typeid=20&did=2db11ff580af4240b3e10557720402c5&ff=fz&uid=325963&show=0&fSize=M&ver=3.0.4&mood=wx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
09 月
25
09 月
24
09 月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