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客户端:北航2022级新生迎开学典礼!新校长王云鹏讲空天报国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11

北京日报客户端2022年9月10日(实习记者 何蕊)报道:

北航2022级新生迎开学典礼!新校长王云鹏讲空天报国

9月10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路校区和沙河校区1万余名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迎来了启航人生的新旅程。

2022年,北航即将迎来七十周年校庆。“爱国奉献是北航人忠贞不渝的使命追求,敢为人先是北航人与生俱来的基因标识,团结拼搏是北航人深入血脉的奋斗底色,担当实干是北航人始终如一的价值传承。”新任校长王云鹏回顾了学校七十年的办学历程,诠释了“空天报国”的精神。

在新生即将开启新征程之际,王云鹏寄语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报国作为毕生志向;练就过硬本领,在博学强识中夯实基础,在矢志创新中提升能力,在实践实干中增长本领;锻造刚健勇毅,涵养奉献向上的时代品格,学会正确看待成败得失,从困难挫折中磨砺意志。

典礼上,北航党委书记赵长禄为本研新生代表授予校徽,2022级新生将校徽佩戴在胸前,正式成为新北航人。士嘉书院2022级本科新生帕拉萨提·金恩斯因支教团与北航结缘,从小在心中种下了空天梦的种子,他分享了与北航的八年之约,表达了自己筑梦西部发展、矢志空天报国的决心。

长征三号甲系列和重型运载火箭总指挥、该校1982级发动机系本科生、1986级飞行器设计与应用力学系研究生岑拯作为校友代表致辞。岑拯表示,在大学里受到的教诲、大学里的生活、同学之间的友情让他无比难忘。在航天领域参加工作三十余年,他分享了几点感悟:航天技术创新促发展;航天事业需要忠诚与担当;航天精神需要不断传承。“希望大家在北航学习期间学到一些技能方法和知识本领,取得优异成绩,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作出每个人的贡献。”

媒体链接:https://bj.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Share/5b16573ae4b02a9fe2d558f9/AP631c69f2e4b01fc573cdc22c.html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