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北航新校长寄语2022级新生“把爱国报国作为毕生志向”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11

中国网2022年9月11日报道:

北航新校长寄语2022级新生“把爱国报国作为毕生志向”

9月10日上午8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双向互动直播、同步进行,共同见证新一代北航学子,迎来启航人生的新时刻,翻开追逐梦想的新篇章。

师生们首先观看了开场短片《前行的力量》。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

典礼上,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为本研新生代表授予校徽,全体2022级新生将校徽佩戴在胸前,正式成为新北航人。

校长王云鹏代表北航全体师生对来自全国各地的1万余名新北航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王云鹏表示,“爱国奉献是北航人忠贞不渝的使命追求,敢为人先是北航人与生俱来的基因标识,团结拼搏是北航人深入血脉的奋斗底色,担当实干是北航人始终如一的价值传承”,王云鹏用饱含深情的言语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校七十年始终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办学历程,诠释了北航“空天报国”精神的深刻含义。

王云鹏寄语全体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报国作为毕生志向,坚定理想信念,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在扎根祖国、服务人民的过程中成就一番事业;要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博学强识中夯实基础,在矢志创新中提升能力,在实践实干中增长本领,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努力成为堪当大任、能做大事的优秀人才;要锻造刚健勇毅,涵养奉献向上的时代品格,学会正确看待成败得失,从困难挫折中启迪心智、磨砺意志,使人生获得升华和超越。“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王云鹏表示,希望全体北航人不务虚功、不负韶华,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副校长吕卫锋宣读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主席台领导和嘉宾向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主席台领导向2022级新生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

长征三号甲系列和重型运载火箭总指挥、北航1982级发动机系本科生、1986级飞行器设计与应用力学系研究生岑拯作为校友代表致辞。岑拯表示,在大学里受到的教诲、大学里的生活、同学之间的友情让他无比难忘。他结合自己在航天领域参加工作三十余年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几点感悟,一是航天技术创新促发展,二是航天事业需要忠诚与担当,三是航天精神需要不断传承,希望大家在北航学习期间学到一些技能方法和知识本领,取得优异成绩,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作出每个人的贡献。

全体师生齐声合唱校歌《仰望星空》,开学典礼在悠扬的旋律声中圆满结束,回荡的歌声,也是每一名北航人心中深刻的信念。愿年轻的新北航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媒体链接:http://guoqing.china.com.cn/2022-09/10/content_78414914.htm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