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航附小国防教育主题展示活动线上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07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11月7日(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渺)报道:

北航附小国防教育主题展示活动线上举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渺)11月3日,北航附小、北航附小昌平学校在路松街校区举办“海、陆、空”三位一体的国防教育主题展示活动,展示了北航附小本校几十年国防教育的底蕴,及北航附小昌平学校几年来国防教育探索积累的经验成果。

2022年9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的纲领性文件,在这一指导下,该校结合其自2020年开始的“十三五”课题《海陆空三位一体的国防教育与学生国防意识培养实践研究》成果,进行了一系列展示。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方式举行,包括航模课《隐身战机设计师》、学生科技实践活动、海陆空国防健身操等展示环节,播放了《我的世界,从此起航》的宣传片,呈现北航附小建校六十八年来历经风雨,不改初心,以爱育人的教育理念。校长李兰瑛以《构建“五育+1”融合体系,深化“三位一体” 国防教育》为主题,为参会嘉宾介绍了项目建设的思路和学校的发展变化。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政治部原副主任、少年军校教育活动专家贾雪阳将军指出,教育决定未来,当今时代,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更显得尤为重要,北航附小昌平学校通过这次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提高了孩子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技能和本领,不远的未来,他们一定能在中华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强盛的道路上勇担重任。(图片来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媒体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2-11/07/content_1RB6GniL.html?gid=VnDMvYk4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
09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