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航外国语学院师生演出原创话剧《北京一号》庆祝建校70周年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14

央广网2022年11月13日(记者 黄玉玲)报道:

北航外国语学院师生演出原创话剧《北京一号》庆祝建校70周年

央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记者 黄玉玲)为庆祝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70周年,12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演出了原创话剧《北京一号》,300余位北航师生观看了演出,并参与了观演交流。

话剧《北京一号》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北京一号”“北京二号”和“北京五号”三个型号是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的“镇馆三宝”,创造了中国航空航天史上的三个“第一”——中国第一架轻型旅客机、第一枚液固两种推进剂的探空火箭、第一架无人驾驶飞机。《北京一号》是《神奇的航空馆》系列原创话剧的第一部。

话剧《北京一号》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该剧的编剧、策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李英说,故事取材“新中国第一架轻型旅客机成功研制”这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事件,对飞机制造工艺和技术创新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拓展,塑造出参与设计制造“北京一号”的总工艺师、总设计师、青年教师、大学生和试飞员等第一代航空航天人的群像。

剧中饰演总设计师的演员万达告诉记者:“大家的表演都非常投入,当1958年东郊机场的试飞场景与话剧表演并置在舞台上,我们在时空交错的艺术体验中,深刻感受到中国航空航天人独特的气度和气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树微表示:“这次演出既是向北航建校70周年献礼,向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作出贡献的前辈们致敬,也是用一种非常生动形象的戏剧表演形式,让同学们以‘身临其境’的方式接受思政教育,更加积极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之中!”

媒体链接:http://news.cnr.cn/native/gd/20221113/t20221113_526060396.shtml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