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头版:挺膺担当,以巾帼之志谱写青春华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广大青年女性中引发热烈反响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1-04

《中国妇女报》头版2023年1月4日报道:

挺膺担当,以巾帼之志谱写青春华章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广大青年女性中引发热烈反响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鼓励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广大青年女性纷纷表示,要用奋斗绘就美好生活,以担当书写巾帼人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用奋斗创造更大奇迹

奋斗创造奇迹。过去一年里,磅礴壮阔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的时代号角,无不时刻激励着广大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了进一步突破。中国空间站问天、梦天实验舱等顺利对接,神舟十四号、十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天舟货运飞船成功“送货”到太空。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空间站任务操控主任姜萍说:“每一名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都时刻铭记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嘱托,坚决守护好中国的太空资产,不断用新的成绩回馈祖国和人民。”

节日期间,控制中心女调度鲍硕依然坚守岗位。她说:“我们‘90后’能够参与到‘国字号’任务中去,是使命、荣誉,更是责任。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勇毅前行,用奋斗创造更大的奇迹!”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经济稳健发展,我们的饭碗端得更牢,这些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创业青年推进乡村振兴的坚定信心。”内蒙古壹蒙壹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晨慧表示,自己将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带领更多“新农人”施展才华、筑梦乡村、共同致富,与乡亲、与乡土、与时代共绘美丽草原,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最美北疆风景线。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牢记习近平主席对我们提出的殷切希望,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基地中国教练胡萍振奋地说,作为一名走在职业教育道路上的新时代青年,她将继续为培养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技能青年奉献自己的力量,帮助学生用技能成就精彩人生。

用团结凝聚磅礴伟力

力量源于团结。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广大青年都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携手同行中赓续民族精神。

听到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点赞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不畏艰辛、勇毅坚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副主任护师郭琴深受感动。“近期,我所在的急诊科患者激增,但对于重症病患,医院秉持应收尽收的原则,对人力和床位及时规划调整,尽最大努力及时救治病人。”她相信,“大家再加把劲儿,曙光就在前头。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将继续团结一心、坚韧前行,继续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人!”

“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一年来,我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全国首个‘冬奥社区’,我们为‘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勇担重任、踔厉奋发,实现了‘冬奥让社区更美好’的幸福目标。”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后,北京市石景山区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吴星宇回顾了一年来社区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畏艰辛、勇毅坚守,努力将社区打造成舒心、放心、安心的幸福家园。”

“习近平主席深情寄语青年挺膺担当,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让我信心满怀。”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温晓汾告诉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今年6月,世界银行将开展对中国营商环境BEE项目的评价工作,北京是样本城市之一。依据最高人民法院相关管辖规定,部分涉外商事案件将调整由基层法院审理。“作为商事审判庭的一名青年法官,我将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的审判理念,在审判实践中对标国际良好实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司法保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温晓汾说。

以青春开创美好明天

希望寄予青年。殷切寄语必将鼓舞激励亿万青年顽强拼搏、笃行不怠,用青春之姿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习近平主席一如既往地对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深感责任在肩;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也需要全国科技工作者不懈努力、接续奋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陈玉丽表示,“今后,我将坚持在科研和育人两个方向发力:在科研上牢记科技强国的责任,瞄准国家重大装备发展的战略需求和先进复合材料前沿发展方向,潜心研究、开拓创新,努力为我国航空航天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巾帼力量;在育人上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引领时代发展的科技创新人才,让我国的科技队伍更富有朝气和生机。”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给予了我们澎湃的前进力量。”北京大学新闻传播专业2022届全日制博士、北大医学生预科办公室专职辅导员杨雪表示,“‘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这进一步指引我们认识到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杨雪所在的医学预科迅速成立医预新生宣讲团,讲师全部由医学新生组成,达到了以青年影响青年、以青年带动青年的良好效果。她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将继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回顾2022年,我们团结一心克服了种种困难,这正是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提到的‘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陈晓璐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谨记习近平主席寄语,秉承愚公移山的志气和滴水穿石的毅力,充满信心地迎接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各项任务,从小事做起,坚实迈向自己的目标,并将每一个目标努力变为美好的现实。

(统稿:周韵曦 采写:周韵曦 富东燕 杨娜 王春霞 范语晨)

媒体链接:http://epaper.cnwomen.com.cn/html/2023-01/04/nbs.D110000zgfnb_1.htm#nw.D110000zgfnb_20230104_4-1.htm?time=1672791159181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