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赓续雷锋精神 北航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06

人民网2023年3月6日(记者 李依环)报道:

赓续雷锋精神 北航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李依环)“雷锋班”主题宣讲、义务无偿献血、社区志愿服务……为迎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3月3日,北航举办“赓续雷锋精神,践行时代使命”主题报告会,邀请“雷锋班”副班长叶子贵进行宣讲。“雷锋班”是雷锋生前所在的运输连2排4班,是全国第一个用雷锋名字命名的学雷锋集体。结合雷锋纪念展品,叶子贵生动讲解了雷锋精神和一代代“雷锋班”矢志不渝传承,走在前列引领的奋斗事迹。本次宣讲覆盖校内各学院、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学校等近千人,在青年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活动期间,该校还举办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国科技馆,北航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为10组家庭带来了一场“筑梦航空”志愿小课堂。近百名志愿者在国家大剧院、鲁迅博物馆、北京天文馆等场馆负责检票引导,协助开展科普活动,打造特色科技志愿服务品牌。此外,在北航红十字会的组织下,“热血青春,‘锋’火启航”无偿献血活动启动,200余名北航师生参与义务献血,145人报名造血干细胞入库。

据悉,近年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把志愿服务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和手段,多次入选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名单。该校还牵头成立首都高校科技志愿服务总队,着力打造专业化、常态化、定点化的科技志愿服务体系。

媒体链接:http://edu.people.com.cn/n1/2023/0306/c1006-32637793.html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