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思政网: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见行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4-26

高校思政网2023年4月25日报道:

学思想,见行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系统秉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理念,专题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多样化学习活动。自今年4月以来,学校累计组织学生开展理论学习300余次、宣讲巡讲80余次、主题实践60余次,掀起了全覆盖、多维度、大纵深、浸入式的学习热潮,有效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原原本本学思想 全面系统悟理论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

学校依托党团班会,综合运用学生自学、骨干领学、系统教学等方法,教育引导学生准确把握新思想、新论断,系统强化理论武装。学校举办《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辅导员专题培训,500余名专兼职辅导员率先垂范,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通过大小班会、党支部会向学生传达。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开展“一人一词”活动,每人选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关键词深入学习,并做展示分享、交流点评。物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通过趣味竞答、小组帮学、互问互答等形式巩固学习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三个过程辩证统一,邀请学院教师专题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依托党支部、班会等渠道开展骨干领学,在案例研讨中感悟非凡十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

宣讲巡讲强党性 坚定信念守初心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

学校邀请专家学者深入导学、发动青年学生踊跃互学、开展榜样引领示范促学,将自主学习与交流学习相结合,在交流思辨中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学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生宣讲团,专题解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4月以来累计开展宣讲21次,覆盖党团班组织28个,听众748人次。组织全校专职辅导员录制《团结奋斗谱新篇,踔厉奋发向未来》系列微党课,重点围绕“五个牢牢把握”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引导广大学子自觉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冯如书院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带领学生领悟中国式现代化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植根于传统文化土壤上的现代化智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等单位邀请优秀退役大学生走进班级开展宣讲,以同辈人的视角传播正能量,引导学生青春向党、献身国防。

知行合一重实践 求真务实勇担当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学校鼓励学生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融入日常学习和生活实践中,用于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并与老党员亲切交流,有效激发学生社会责任感。数学科学学院依托“红色1+1”活动带领学生深入基层,参与乡镇志愿服务,同时设立“数海领航”党员先锋服务岗,常态化开展数学类课程答疑,强化服务意识宗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成立科普教育实践队,前往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镇开展社会实践,以科普教育助力乡村建设。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飞行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带领学生前往军事博物馆、中国航天博物馆等场所进行实地学习,身临其境感受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10年,汲取奋进力量。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等单位组织学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中。

以学促干建新功 凝心聚力助发展

北航学生工作系统正在持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传承弘扬以“空天报国”为内核的北航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再立新功。

媒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i_vqY5nnPo0IHjqc3MGOg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
09 月
25
09 月
24
09 月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