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当北京高校遇上异域风情 一日“打卡”32国是啥体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15

中国新闻网2023年5月14日(记者 程宇)报道:

当北京高校遇上异域风情 一日“打卡”32国是啥体验?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同期】混剪

这是我们国家的国旗

你好 欢迎光临!

来来来!太好吃了!

欢迎来乍得!

【解说】泰国奶茶、孟加拉国花环、巴基斯坦手纹……5月13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异域风情满满。当天,该校第八届国际文化节正式开幕,来自32个国家的学生用舞蹈、美食、服饰,尽情展现家乡的文化风采。

【现场】来一个!我自己手工做的!用了两天的时间!(真的吗?)真的!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乍得留学生 迪克:我叫迪克,来自乍得。给你们介绍我们的一些东西吧!这是我们那边儿的鞋,是蛇皮的。然后这个是钱包、小包,这个是我们那边的小吃,是我自己做的,用了两天的时间!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泰国留学生 玛雅:我们有泰国的奶茶还有冬阴功汤。昨天(5月12日)一晚上没睡觉,就一直赶制这个东西。看到很多人特别喜欢咱们带来的食物,看着他们很享受,我也很开心。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 胡森:你们可以来看看,这是巴基斯坦传统的文化。当女孩子们结婚或参加宴会时,她们很喜欢在手臂上画这样的图案。你能看到这些图案特别漂亮,让她们的手变得很好看。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 赵同学:这个是斯里兰卡的,这边有蒙古国的月饼好像是,还有就是尼日利亚的炒饭。我们走了一圈,基本上本来想出去(出校)吃中午饭,但现在(饱得)不用了吃了。

【解说】活动现场,各展位前的体验者们络绎不绝,面对面地交流也让同学们倍感亲切。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 赵同学:确实是有一种“环游世界”的感觉。那边儿可以领一个护照,然后这个护照它可以去各个国家的摊位集章。平时我们看这些东西都是从电视上看,就没有我们这样面对面交流(感觉)来得这样强烈。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 胡森:我来中国五年了,这是我来到北京在北航学习的第二年。新冠疫情后,这是学校第一次举办国际文化节。中国人我的中国朋友们,他们到这边来看到我们,他们就说“‘巴铁’我们来了!”这样我们就是会很开心,因为我就听过,巴中友谊万岁。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 谭力行:认识了非常多的外国留学生朋友们,就是我也希望他来到我们中国留学,能看到我们中国的一些,就像我们摊位展示的这些传统文化。然后也能看到我们的热情。借此机会就是希望,我们之间能够有更多的交流,让大家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

【解说】据悉,北航目前共有来自112个国家的1000余名国际学生。即使说着不同的语言,拥有各自的色彩,但大家的距离并不遥远。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赤道几内亚留学生 森迪:今天(5月13日)我主要是作为志愿者,所以我就把每个国家的一些旗帜都放在(贴在衣服上),打算就是把这件衣服留念,不洗,就放在这儿。大家这种和谐,然后去展示每个国家的文化,我感觉这是一种让人非常感动的一个机会。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 胡森:我看到很多不同国家的文化、不同的食物,甚至我们在每件事上都是不同的。但当和他们交流时,我觉得他们就像是我的兄弟姐妹,就像我们是一家人一样。

媒体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sp/10007034.shtml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