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V新闻:好嗨啊! 32国留学生搭台 北航国际文化节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15

BRTV新闻2023年5月14日(记者 崔倩)报道:

好嗨啊! 32国留学生搭台 北航国际文化节举行

(记者 崔倩)5月13日,“携手航行 共创未来”第八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文化节在北航学院路校区举行。文化节开幕式以所有参展国家旗手游行表演为始,随着马来西亚籍留学生的二十四节令鼓《师者》和北航实验学校同学们的合唱歌曲《未来我来》的倾情展演,以及各国留学生带来的国家传统服装秀,第八届北航国际文化节正式开幕。

本届国际文化节分为文化展示和节目展演两部分。在文化展示区,共有来自32个国家的留学生搭建了文化展台,通过趣味游戏、艺术品展示、人文艺术展演、各国美食品尝等形式,来表现多姿多彩的各国文化风情。

斯里兰卡的椰奶糕、韩国的海鲜煎饼、马来西亚的娘惹糕点、巴基斯坦的卡巴......每个展台都散发着各国美食的芳香,让人流连忘返。

来自各个国家的北航留学生热情邀请中国学生体验本国传统文化,试穿传统服饰、了解人文地理知识并现场学习各国打招呼用语,在互动交流中,大家感受到文化多样性的魅力。

与此同时,节目展演区上演着精彩的国际文艺节目展演,留学生们极具风情的歌舞表演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动听的歌声、极具风情的舞蹈和热情洋溢的留学生共同成就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赞美。

闭幕式上来自九个国家的中外学生带来合唱《我的未来式》,以文化之交融,传播理解之架桥,期待未来中外学子继续为推动世界文明交流与发展而努力奋斗。

北航国际教育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社会责任感、科学素养高、创新能力强的知华、友华的国际青年人才。目前,我校共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112个国家的1000余名国际学生在校园里学习生活。其中研究生占比60%。截至2023年,已有2100余名国际学生在北航毕业并获得学位。

媒体链接:https://m.btime.com/item/41t7ntsrrqs9mha9j8ed8v63ip1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
09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