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官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北京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合学习会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专题学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15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官网2023年5月15日报道: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北京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合学习会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专题学习

北航新闻网5月12日电(航宣/文)5月11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北京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合学习会,围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着力促进两校区协同运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北航党委书记赵长禄主持会议。

北航副校长刘树春和北科大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分别结合北航沙河校区规划建设情况和北科大雄安校区规划建设情况作重点发言。北航副校长吕卫锋和北科大副校长吕昭平分别结合两校科技创新、人才队伍情况作重点发言。

北科大党委书记武贵龙表示,感谢北航长期以来对北科大的关心支持,在主题教育期间到北航开展调研联学活动,对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北航和北科大分别具有各自行业背景和特色,双方始终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北科大将加强同北航有关部门的深度交流,学习借鉴北航在沙河校区建设及动态规划调整、加强有组织科研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学习北航在沙河校区建设中展现出的攻坚克难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梳理,形成工作方案。他强调,建设雄安校区是北科大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彻底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空间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持以人为本,高标准做好学校雄安校区规划建设,为学校强化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好物质条件保障,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北航党委书记赵长禄对北科大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北科大分享的办学治校宝贵经验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联学形式新颖、效果突出,对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赵长禄介绍了北航在统筹两校区规划和资源配置,科学谋划两校区学科布局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他表示,北航党委认真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到推动两校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必须坚持服务战略,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在两校区办学实践中,北航科学谋划两校区学科布局,大力推动信息学科、理科、文科等面向航空航天领域,强化交叉融合。持续巩固传统优势,着力打造新的学科增长极,为传统方向注入新动能。瞄准两校区办学资源瓶颈,探索建立内涵导向的资源配置机制。综合考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综合功能,做好两校区规划,打好“组合拳”,避免“单打一”。注重可持续的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可持续发展。不断优化教学科研环境和校园自然生态环境,营造和谐美丽的宜学宜居生态。他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化两校多领域合作,形成携手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一流创新贡献。

学习会开始前,北科大一行现场参观了北航沙河校区建设情况。两校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媒体链接:http://ztjy.people.cn/n1/2023/0515/c457359-32686287.html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