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客户端:北航党委书记为学校首期教师青马班讲授“开班第一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16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2023年5月16日(记者 梁丹)报道:

北航党委书记为学校首期教师青马班讲授“开班第一课”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讯(记者 梁丹)近日,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35个学院和部门的35名青年教师围坐一堂,学习氛围浓厚热烈。北航首期教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正在这里开班,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出席并讲授“开班第一课”。

开班式上,赵长禄向首期青马班学员代表赠送《习近平著作选读》。他从首期青马班的重要意义谈起,围绕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处理好教师成长与事业发展的若干关系,成长为一名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等话题,与学员们分享学习体会,交流思想感悟,提出殷切期望。

赵长禄表示,首期青马班在主题教育期间开班,具有极其特殊的意义。他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希望:要珍惜机会,首期学员责任重大、机会来之不易,必须统筹好学习与工作任务,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知行合一,勇于学思践悟,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系统提高,做到又红又专,努力学懂弄通做实,在师德师风和学术业绩方面做榜样、做表率。要勇担重任,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主动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一个小时的授课,赵长禄带领学员重温马克思主义的形成过程和基本原理,感悟党的创新理论、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和传承创新的思想魅力,领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实践伟力,激发全体学员主动投身国家发展和学校建设的内生动力。

学员代表、宇航学院教师韩旺在发言中表示,要端正学习态度,多思考、多领会、多感悟,真正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

北航首期青马班有35名青年教师参加,平均年龄32岁,平均入校时间3年。学员中有12人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13人为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培训班由副校长吕卫锋任班主任,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义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宁任辅导员。

北航首期教师青马班开班。学校供图。

北航首期教师青马班开班,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作“开班第一讲”。学校供图。

媒体链接: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tuijian/202305/t20230516_96005.html?docId=96005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