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报强国号:北航国际文化节展示多国风土人情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18

现代教育报强国号2023年5月16日报道:

北航国际文化节展示多国风土人情

5月13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学院路校区举办第八届国际文化节。本届文化节以“携手航行 共创未来”为主题,来自32个国家的留学生搭建了文化展台,通过不同形式展示本国文化特色和日常生活,中外学生在文化节上积极互动,增进对彼此国家文化的认知和理解。

在不同的文化展台前,各国留学生通过趣味游戏、艺术品展示、人文艺术展演、各国美食品尝等形式,来表现多姿多彩的文化风情。

斯里兰卡的椰奶糕、韩国的海鲜煎饼、马来西亚的娘惹糕点、巴基斯坦的卡巴……走近各个展台,能够体验到各国美食的文化,各种美味让人流连忘返。

来自各个国家的北航留学生热情邀请中国学生体验本国传统文化,试穿传统服饰、了解人文地理知识并现场学习各国打招呼用语,在互动交流中,大家感受到文化多样性的魅力。

节目展演区上演着精彩的国际文艺节目展演,留学生们极具风情的歌舞表演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动听的歌声、极具风情的舞蹈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目前共有来自112个国家的1000余名国际学生,其中研究生占比60%。截至2023年,已有2100余名国际学生在北航毕业并获得学位。(来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媒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701208173289277788&item_id=5701208173289277788&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
09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