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北航与协和医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协和医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2

中国日报网2023年5月22日(记者 赵磊)报道:

北航与协和医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协和医班”

中国日报5月22日电(记者 赵磊)日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北京协和医学院在北航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王云鹏院士对北京协和医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协和医学院及有关直属医院等对北航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云鹏主持签约仪式,他介绍了北航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及医学学科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北京协和医学院是我国最高医学研究机构和最高医学教育机构,人才辈出、硕果累累,为我国现代科学医学体系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北航与协和医学院合作由来已久,双方各自特色优势明显,在医工交叉学科建设、高端医疗装备器械、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在教育、科技、人才等各领域的全方位合作,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医学领域重大创新,助力拔尖创新医学人才培养,为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更大贡献,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果。

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院士向北航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北航在航空航天等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许。他指出,医学是基于多科学基础上产生的,集人类知识、技术、艺术、学术之大成,医学是“多学”、是“人学”、更是“至学”。现代医学以人类健康为终极目标,凝聚了一切先进科学的成果和技术,医学教育决定着医学卫生健康事业的未来。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优势资源,依托北航医工学科群成立“协和医班”,共同探讨跨学科人才培养内在规律,联合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纳多学科背景者学医从医传医、纳爱医者学医从医传医、纳天下贤才学医从医传医,培养兼具多学科背景的复合型拔尖医学人才,让学生毕业后真正成为“大大夫”,为我国医学和医工交叉学科发展、医疗创新做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促进医学教育与多学科互补协同、融合创新,助力拔尖创新医学人才培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协和医学院就合作开展“医+X”、“X+医”的新医科和新工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相关事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媒体链接: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2305/22/WS646ac36fa3105379893753d1.html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
09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