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科创筑梦营点燃科学火种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3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5月22日(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渺)报道:

科创筑梦营点燃科学火种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渺)5月20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赣州龙南市思源实验学校主办,为期1天的高校联合“启迪科学梦·携手向未来”科创筑梦营在赣州龙南市思源实验学校结营。该活动是江西省科技活动周特色科技活动之一,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协办。

据介绍,参与活动的营员大多是工业园区务工人员子女。来自四所高校的学生组成“科普梦拓”团,为营员们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北航营带来了仿生扑翼飞行器展演,哈工大营用两架机器人生动地展示了格斗竞技,北理工营用VR眼镜带领孩子们体会到了与虚拟现实交互的乐趣,南理工营带来了电子器件和自主研发武器装备的模型展示。营员们还参加了分营竞技赛,动手体验了水火箭、载重船、鸡蛋撞地球、自制吸尘器、反冲小车、无人机飞行等等。一位小营员表示,这次活动让他感觉“离自己的梦想更加接近了”。

据悉,本次科创筑梦营是“红旗”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联盟组织开展的首次活动,联盟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7所工信部直属高校发起。

“我们希望各校的大学生,能够利用课余时间,走进基层,走进中小学课堂,通过科普实验、科普视频等形式,将所学的科技创新知识,普及给更多的人,承担起科学普及的青年责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职辅导员张迎晨说。

媒体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3-05/22/content_bm4Xaohv.html?gid=2V1Qqd1E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